啵啵啵啵i

个人合辑(虫铁)

眠狼RDJ:

阿瑟:



整理文章真是不好的体验,尤其是从后往前整理看见自己文笔飞速倒退。



☟一些短篇:


写给上帝和彼得的信

 

*


又跑题了,耶和华先生,什么是爱呢?我到处寻找答案,最后我没有去处,只能去热狗摊、街角的杂货铺,去海滩铺毯会和酒吧,我说,来一份爱情,他们都当我是神经病,要么就是刚失恋的小屁孩,我没办法了,我买了许多揭盖有奖的麦乳精饮料和可口可乐——可结果依然很衰,不仅没有答案,连奖都没有。所以,上帝在上,我想问问您,什么是爱情?我为什么爱上斯塔克先生?我该怎么办?


*


然后是我们的性格,说我们不准确,是我的性格。我总觉得我不太正常,精神分裂也极有可能,我被阿拉伯的风沙和西伯利亚的冰天雪地折磨的不轻,你的世界里全都是纽约答辩、物理实验、皇后区三明治口味排行榜、再加上一个我。而我的动脉里淌着的是尼古丁、咖啡因、一些植物毒素,一点点受伤遗留的麻醉剂和吗啡,胸口揣着的是弧线精准的反应堆,人造皮肤,一些心脏支架,还有初代反应堆留下的钯,很凉,连光都是冷色调的。我是一个巨大的,勉强生活的回收站,和你这个年轻的、漂亮的,细胞中含有蜘蛛基因的男孩一比,很逊色。


Mais qui est-ce?/可究竟是谁?

 

*


Anthony兴高采烈的把手机塞到Peter的口袋里,然后忽然捂住了眼睛。


“我的眼睛进了东西,快帮我!”


“要我帮你吹吹吗?”Peter有些担忧的问。


“不,不是。”Anthony一边紧闭着眼睛,一边露出偷鱼成功的小猫的笑,有点滑稽。“像瑞典的农民一样,用舌头帮我舔出来。”


听起来有点色情,Peter腹诽,可他还是凑上Anthony毛茸茸的头,用舌尖轻舔他转动的,咸津津的眼球。等他快把Anthony舔得流眼泪了,那颗调皮的沙子还是没有现身。这时Anthony发出了一声火花燃亮的清脆的笑,“哈,睡衣崽,你被诅咒了,你再也不能离开我了。”


“另一只呢?”Peter问。


“傻子,你没听见吗?两只都没事。”


“我知道,”Peter的微笑变成式微的咏叹调,“我愿意再被你诅咒一次。”


Les Disparus

 

*


tony说完,他们谁都没有再说话。暮光被树叶染成绿色,peter看见tony的睫毛上闪烁着光影和色调,像达达主义过饱和的色彩叠加,除此之外,其他似乎都不能被他收进眼帘。peter感觉有那么一瞬间,短暂的在物理实验中可以忽略不计的那么一瞬间,他和tony的呼吸毫无预兆的都急促了起来。蜘蛛感应对他们来说不是危险来临的讯号,而是相互交流的途径。他们相看一眼,“吻上去,吻上去。”蜘蛛感应叫嚣。


colorful

 

*


好邻居的航线在那之后改变了,从一棵树到另一棵,从一栋楼到另一栋。身体的抬高令心情也像充了氢气的动物气球,意想不到的飞出蓝天。他悠扬的在空中转了一圈,像铁质钢琴音乐盒里旋转不停的芭蕾舞演员,卷起一股曼妙的夏日清风。脚下的人像聚丙烯的兵人,一只短毛狗不太友好的朝他大吼,他风度尽失的吼了回去,带着青少年意味奇怪的炫耀――瞧好了,我连狗叫都这么有磁性。


钱吐症

 

*


可现在的情况有些棘手了,Tony既使在刻意闭上嘴巴仍然不断的向外涌出钞票、硬币,时不时还有一些金块和宝石。起初Peter并未发觉,他只是隐隐约约听到点“叮叮当当”的响声,他只以为那是dummy每日的破坏任务,然后他感到有什么东西在挠他的脚踝,他低头一看——一大把钞票!说实话,他很生气,他知道自己泡了一个又辣又富有的男朋友,可他总不至于时时刻刻向自己这个穷小子炫耀,更不用夸张的把这些美金给他当擦鞋的纸巾。他有点不满的抬头看那个刻意炫耀的资本家,却被他嘴里源源不断冒出的财富吓了一跳。Tony!SI的首席执行官!不是像投机者一样靠战争发财,一切都源于Tony stark的宝贝嘴巴!


旅途

 

*


“睡衣崽,”Tony含糊的边接吻边说,“我知道你喜欢我,我知道你爱我。”Peter用力的眨眨眼,像在应和。“我不要求你永远这么爱我,可你千万要记住,在我的身体里,永远有一个今晚的我。”


【知乎】你学生时代喜欢的那个人,现在怎么样了

 

*


结束之后,他朝我走来。我喜欢极了他从人群中向我走过来,像摩西分海,人群散开,他走向我,走向迦南,走向神明预留的奶与蜜之地,走向爱情。


睡衣崽,他说,还记得楚门吗?


我摇头晃脑的说,当然,如果我再也见不到你,我要祝你早安,午安和晚安。然后我突然紧张起来,什么意思啊?


他笑的很灿烂,那一刻我感觉我们的星座在相合,它们在显微镜外共同闪耀。他说,不是,我想告诉你,我希望能陪你度过每个早安午安和晚安。


我们额头顶着额头,鼻尖挤着鼻尖,手指勾着手指,像两个情窦初开的纯情小傻帽,谁也不想离开谁一秒。



浪漫骑士

 

*

 

每次见到tony的时候,peter总像个刚出炉的黄油小饼干,乍一看摆的整整齐齐的,仔细一看呢,又在噼里啪啦的轻声跳动,送出一阵又一阵的香甜来。尽管他故意装作郑重其事,可那种愉悦仍然会流露出来,透过扬起的嘴角和眉梢,还有故意挺拔的背洋溢出来,他还年轻,不知道心底悦动和神采飞扬最难隐藏。


 

Under the star

 

*


“也许有一天,我会改变我的轨道,摇摇欲坠,向您倾倒。在不断靠近的过程中,我渐渐融化,像流星般擦出一条绚丽的尾巴――那将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拥抱和亲吻,也是我最热烈的一次爱情表达,为您,我将是被铭记的爱情殉道者。”


“尽管对于我们天体来说,也不存在永恒,可是距离我们双双消亡,也还有很久很久的时间,在这很久很久之中,我们是这个黑暗星系里的为二懂爱者。


所以啊,睡衣崽,在我们消亡之前,唯一能谈论的,仍然是爱情呀。”


cheerleader

 

*


“peter再给我算命呢。”tony眼里亮晶晶的,光线透过他的眼镜,亮斑投到peter的耳廓,细细的绒毛金光灿灿像阿波罗。


“这家伙还用算吗,我闭着眼睛用后脑勺说,他的桃花能持续到下半辈子,不对,下辈子。”


“叮――”peter模仿了一个回答错误的音效,“我刚刚算出来,tony将拒绝所有桃花,矢志不渝的爱上一个灿烂的小太阳。”


clint看看peter耳朵上那块闪亮的光斑,又看看tony在阳光下微微眯起的双眼,露出了然于心的表情。


peter parker的英雄候选名单

 

*


你是我见过最美好的人,最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是我年轻,阅历太浅,可现在我成年了,我又多活了好多年,我依然觉得你最美好。


诗化记忆

 

*


吵架是爱情轨迹中的一段必然,对于恋爱的人来说,时间不是不断向前推进的直线运动,而是循环运动,就像手表的指针,它日复一日沿着相同的轨迹转圈,而一点点变化都会影响他们的时间感,比如回家的时间晚了两小时,比如清晨起来丢失了的早安吻——这并不难理解,要是有人在表盘上不断变动数字,指针也会乱了阵脚。


而Tony和Peter两个人,此刻各是两根乱了阵脚的指针。


调情

 

*


“别走,”他说,“现在我浑身都是酒精,我要被你点燃了。”Tony知道他没说谎,他能感觉到男孩的热量从每一根毛细血管和每一个毛孔中间涌出来,冲向他的内分泌腺中——他的灵魂全躲在那儿。


男孩又一次不厌其烦的贴上来,他非要看他的眼睛不可。


“你眼中有盐。”男孩用指尖触碰Tony睫毛,对方眨眼的频率加快,抖动的像一只蝴蝶。


“我在海边住过。”Tony感觉男孩软绵绵的嘴唇凑过来吻他的眼睛。他的呼吸掺着奇怪的味道——酒精加上薄荷汽水,灼热的喷在Tony的发丝间,令他头皮发麻。


非法补习

 

*


“别说了,Tony,我多想让你看看我眼中的你,你离神话只差一双翅膀。”


“而你像嘴上抹了蜜的狐狸。”


Peter耸了耸肩,不置可否。Tony是个热衷于说比喻的人,但他不知道这有多危险,一个简单的比喻,就可以产生爱情。


第101次告白

 

*


Tony倒不是讨厌他拐弯抹角的边缘告白,只是这球打的太远也太险。当Peter说出他前半段开场白的时候,冒着气泡的清亮嗓音说“我好爱你——”的时候,Tony的心就像乘着带着翅膀有彩虹尾巴的白马一样飞上不远也不近的云端,然后Peter的那些他意料之中的后缀“——的决定、的马克杯、的味道、的背影……”这些令人摸不着头脑的结尾让那匹小马惨叫一声跌落下去,他的心脏也随之不知道掉进了哪片海里。


请允许我以身相许

 

*


“看在我们都能笔算出方舟反应炉公式的份上。”


In Red

 

*


“宝贝,stark是什么都不缺的。”


 


还没等Peter说什么,Tony就拉开了他红色外套上的拉锁。


 


“独独缺你一个Peter Parker。”


且听风吟

 

*


“Tony,你真是让我沮丧的最佳介质,”Peter换了称呼,也换了语气,“可惜我也是个爱情庸才,无法振奋。你退缩的影子总让我想起沉默、不忠的月,你比我对我们好像还要灰心丧气。”


从你八岁开始

 

*


他喜欢他,宠爱他,拿他没办法。Toni把暖融融的牛奶就那样晾在桌子上,周围的甜点和糖果围绕着他,可他像一个暴君一样,什么都不理,什么都不要。


 


当Peter告诉他这个比喻时,Toni黏糊糊的扑过来,挂在他的手臂上。Peter将他抱起来,Toni柔软湿润的玫瑰般的嘴唇抹蹭着他的颈,他软绵绵的像呼噜呼噜的小熊一样说,那你就答应我吧,我的愁容骑士。


他的体温37°

 

*


“二十年以后,你老了20岁,我也老了20岁,天空也老了20岁,月亮也老了20岁,世界也老了20岁,其实一点变化都没有呀。”


 


“而且,20年后,你也依旧是与众不同的人啊。”


寄给你全宇宙的爱和自万古至永劫的思念

 

*


“驯服一个人要冒着掉眼泪的危险,对吗?”Peter问。


 


Tony转过身拭去自己的眼泪,轻轻的回了句晚安。


Tony的画像

 

for him

 

*


这些年来,Tony费尽力气走向Peter,可他们之间的路太难了,Tony全身是血,失去知觉。而另一个人到了Peter的身旁,轻而易举,毫无阻挠。由于艰苦的努力而筋疲力尽,Tony竟就那么无所谓的看着他们,就好像他是他们第一次接吻时两张脸靠拢而穿过的空气。


 


这是他们爱的险境。


 


不对,没有他们,只剩下他了。


☟一些大坑:可能会填可能永远都不会填了


狐狸与玫瑰


(i)  (ii)  (iii)【完】


宠物情人


01

 

一千零一夜


01  02


评论

热度(70)